生椰椰拿铁

【执峰】匿名表白

-元旦开笔 ooc预警 不上升真人
-新年快乐!@遇君 


1
吕鋆峰咣当开宿舍门嚷嚷着喊赵志伟去吃饭的时候赵志伟刚刚刷新出校园表白墙今日最新内容。
他潦草地翻了翻,然后鼠标停在了一个写着“第六十一天”的帖子上。

一般表白墙上的帖子都是一次性的,也有少数会坚持不懈地发个好几次,但像这个帖子一样不依不饶连续了六十几天的仍是独一个。帖子是个匿名帖,每天更新的内容大多是些日常,看得出来表白的人很了解自己喜欢的人的生活,像是每天一封信一样,絮絮叨叨写着关于自己喜欢的那个人。这个帖子的热度一直很高,每天评论区都热火朝天,赵志伟一开始是当连载小说看着消遣,直到帖子满月那天,发帖人写了一句话。

“赵志伟,我喜欢你。”

然后帖子当天的热度就爆表了。
赵志伟连自己的宿舍都回不去,委屈巴巴地躲在学弟的宿舍抢学弟的面吃。
“大峰,你说等会儿要不我就躲舞蹈房去吧,我要是去上晚自习一定会被围堵的。你们今晚谁的晚自习啊,不然你陪我去吧!”赵志伟拽了拽被霸占了床位只好蹲在一边打游戏的吕鋆峰同学的衣服,力气没控制好,一把给人拉坐在了地上。
好样的,吃我的睡我的,还撺掇我逃课,真的是个好学长。吕鋆峰不客气地借着赵志伟伸过来扶他的手爬起来,干脆利落地回绝他:“我不去,你不上课有正当理由,我可没有。”
“兄弟有难你你你,”赵志伟气呼呼地把本来想留给吕鋆峰的半碗面又扒拉回去,三两口大口吸溜掉,鼓着满满当当的腮帮子说赌气话,“想陪你志伟哥去舞蹈房的人可多了,等会儿我就去找那个暗恋我的小妹妹去了!”
这回吕鋆峰没怼回去,不知道是因为又开了一把游戏,还是赵志伟刚才嘟嘟囔囔地他没听清,总之他只是对着屏幕笑了下,什么都没说。


“第六十一天。昨天的篮球赛你打得真的很烂,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替你捏了把汗,担心你会输,结果发现以你的实力根本不用担心,输得也太毫无悬念了一点。可就算是这样,我仍然觉得你很耀眼。我本以为你只有在舞台上跳舞的时候才是闪闪发光的,现在我觉得可能只是因为你是赵志伟,所以你在我眼里就是光源。”
“今天也很喜欢你。”


“我不要面子的啊!!”赵志伟看完之后就哀嚎着把手机摔到了床铺上,苦着脸朝学弟肩膀上倒过去,“这姑娘怎么完全不给我留面子啊,她不知道我是狮子座的吗!!”
“知道的,他那么喜欢你。”
“……你重点错了吧。”
真搞不懂一个188的男生怎么这么喜欢撒娇。吕鋆峰无奈地给闹腾的学长顺了把毛,想推也抵不过对方力气大,只能像哄小孩一样摆事实讲道理:“你知道莎士比亚写诗的时候也这样写过吗,就先说自己喜欢的人并不完美,再说即使这样我也很喜欢她。欲扬先抑,这是文化啊赵同学。”

“为了给我写表白信特意去看莎士比亚,这小姑娘也是很用心了。”去食堂的路上正在跟吕鋆峰赌今天是吃糖醋排骨还是土豆烧肉的赵志伟突然认真地冒出来这样一句话。
“那是当然。”
被当成小姑娘夸奖的吕鋆峰同学骄傲地回答。

2
按理说以吕鋆峰的性格,遇上喜欢的人都不该是暗恋,再不济也得明明白白把心思向对方挑明了才对。可是他认识赵志伟一年零八个月,赵志伟钢铁般直男的属性就没变过。
虽然偶尔也喜欢开开不正经的玩笑,对吕鋆峰甚至会撒娇,但平时从头到脚完全看不出任何一点可能对男生感兴趣的样子,赵志伟的直男称号真的名副其实。喜欢上这样一个告白之后估计连朋友都做不成的人,吕鋆峰秒变小怂包,又怕未来和赵志伟相处四年的漂亮女生太多太危险,于是小心翼翼地在学校表白墙上开了一个表白贴。

听说给喜欢的人写九十九封表白信,如果喜欢的人都看完了,就能如愿在一起。

真幼稚。
吕鋆峰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相信这么莫名其妙的传言,可能只是自己想让赵志伟知道有一个人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吧。

“第六十二天。想让你知道我是谁,又怕你知道我是谁。即使九十九天之后没有灵验,我也希望你知道我真的很喜欢你。另外,赵志伟打篮球超帅超厉害,不接受反驳。”


3
大概是为了方便住宿生周末回家,理论上来说,大周所有年级周五的最后一节课都是活动课。
但既然是理论上,那就一定有但是。

赵学长披着校服外套鬼鬼祟祟溜进高二四班的时候吕鋆峰刚接受完英语的蹂躏,趴在桌子上对着笔记唉声叹气。
下课铃一响教室里的人就几乎光速消失了,像吕鋆峰这样乖乖留堂等家属,不对,学长来接的也是独一个了。
赵志伟不客气地拉过吕鋆峰同桌的椅子一把坐下,拿过学弟的笔记本翻得啪啪作响。吕鋆峰有气无力地去抢了两下,发现抢不过也就任他翻了。反正不过是高二英文笔记,想必以赵学长的智商也不一定都能看懂。
赵学长自然不知道自己在旁边小学弟心中的地位已经落得如此境地,饶是津津有味的翻着看。主要归功于吕鋆峰的字确实好看,这要是赵志伟自己的笔记本,大约是写完了就不会想看第二遍的。
吕鋆峰重新趴回桌子上,侧着头大胆地对着赵志伟的脸发呆。赵志伟刚从舞蹈房出来,发尖还滴着汗,湿漉漉的,气温逼近五度大关,他练功服外面只套了一件薄薄的校服外套却仍然散着热气,吕鋆峰在教室里坐久了有点僵冷,竟不自觉地想往他身边靠。
“诶大峰你们还学诗啊,这什么啊,Shak..es..b....”赵志伟凑上来磕磕巴巴地念吕鋆峰写得潦草的一页纸上的字迹,本是半开玩笑地打趣,吕鋆峰却吓得赶紧把本子抢了回来,从耳朵根红到脸颊,连连打岔说教室里热得厉害赶紧去吃饭吧。
赵志伟看着吕鋆峰落荒而逃的背影没忍住笑出声来。

“CXXX”

也不是什么都没记住的。

4
“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是一条QQ匿名消息。吕鋆峰刚准备把今天份的表白小作文发给表白墙就收到了这条消息,他把这十个字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也没看出什么线索来,不知道是恶作剧还是真的有人给他表白。以前他也收到过不少这样的匿名表白,但吕鋆峰一向对匿名表白是有点不屑的,觉得表白连名字都不敢说的都是怂包子,所以也不管是不是真的,从来不回复。
哦不对,好像现在他也是自己口中的怂包子之一。
但是今天不知怎么的,他把表白信发给墙之后又点开了那条匿名消息,敲了几个字回复了过去:“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大峰大峰,圣诞要不要去看学校晚会,你志伟哥有舞蹈表演哦~”赵志伟刚差遣吕鋆峰跑了大半个校园来舞蹈房给自己拿外卖,看着吕鋆峰冻得通红的手像是有些过意不去地加了一句,“我送你最前排的票,免费的免费的!”
吕鋆峰蹲在一边刷新自己表白帖下面的评论,头也不抬地拒绝他:“我不去,我们快期末考了,整个高二都不让去。”
“大峰峰峰峰……”赵志伟蹭过来瘫在他旁边的地上扯他袖子,“你不在下面你志伟葛格很没底气啊,万一跳不好丢你的人啊~”
“赵志伟你再这么娘小心跳完就有男生给你带回家了!”
“呕————”

吕鋆峰退了表白墙的界面,正想下线的时候看见那条匿名消息十几分钟前又有了回复。
“你喜欢谁?”

吕鋆峰看了一眼躺在地上和外卖一样热气腾腾的赵学长,叹了口气。

“一个不可能的人。”


“吕大峰你现在不来看以后再想看我的圣诞场表演可是要买票的!”
“嗯对对对对对对,我们志伟哥以后可火了。”
“你别不相信!到时候给我送花的小妹妹排到台下去,你都排不上号!”
“……那就不买花了吧,还浪费那钱干嘛。”
“你你你你再见再见!!”

怎么可能不去,当然要去,不仅去,还要坐第一排最中间的那个位置。
你不是说了吗,我是你的底气。

5
“第九十九封了,要取匿吗?”
表白信进行到最后一天的时候评论区很多热心群众问吕鋆峰。
“不了吧,”吕鋆峰回复道,“他不用知道我是谁,这几个月谢谢你们啦。”

“第九十九天。我原本以为坚持不了这么久,没想到九十九封信这么快就写完了。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说,希望能有机会对你说完。信写完了,可是我还是会一直喜欢你。赵志伟考试加油,我会一直追着你走的,在台下看着你发光。”

6
第九十九封信赵志伟是几天后才看见的,发的那天正碰上他出国比赛,断网断了两三天,直到回了酒店才连上Wi-Fi。
真是个怂包子啊。赵志伟想起圣诞晚会那天后排某个做贼似的身影就忍不住想笑。

元旦假期的前一天赵志伟比完赛从国外飞回学校收东西。他有好几天没和吕鋆峰联系了,还在路上就一个电话过去喊人晚上出来吃饭。
不出意外地被干脆利落地拒绝了。
“我不去。赵志伟我今天班导晚自习我……”
“吕鋆峰我有话跟你说。我去跟你班导请假。”
“……哪里,几点。”

吕鋆峰七拐八拐终于找到了赵志伟说的那家面馆,隐蔽得过分,带着导航都不一定能找到。面馆里开了空调,赵志伟脱了外套正坐在靠墙的位置看莎士比亚先生的诗。他眼下黑眼圈有点重,整个人看起来怪没精神的,大概是刚飞了长途还没缓过来。
“你……什么时候开始看诗了?”吕鋆峰刚坐下来就瞥到书的封面,瞬间心虚起来。
“这不是,为了配合给我写信的人的文化水平嘛,”赵志伟放下书,看着吕鋆峰笑得像一只狡猾的狐狸,“你最了解了吧,吕大峰同学?”

“你少打趣我了。”吕鋆峰在他戏谑的眼神中败下阵来,垂头丧气地说,“都过去了就不要提了。”
又没有灵验。

“你这告白运用得有bug。”赵志伟居然很有耐心地手把手教育他,“前提得是被告白的人不喜欢你才会灵验吧,可是我本来就喜欢你啊。”
“……”
我喜欢你。

“那……那还挺巧的哈。”
我都在说些什么……吕鋆峰被人抓住了手,心下大乱。说好的失恋绝交情节现在莫名其妙走向了“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的发展道路,吕鋆峰觉得自己之前可能是个傻子。
“赵志伟。”吕鋆峰清了清嗓子叫他,“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写信的人是我的?”
“六十几天的时候吧,我直接问了表白墙皮下啊。”

理所应当,没毛病。
还以为是什么浪漫的蛛丝马迹之后的推理,真的是完全不浪漫啊。

“我跟表白墙说我喜欢吕鋆峰,如果表白的人是吕鋆峰的话,我就找时间去坦白了。”赵志伟的表情很是无辜,怼起吕鋆峰的智商来却毫不手软,“大峰这是你自己的锅,你给表白墙投稿居然都不匿名。”
“我不会用匿名发消息……都是别人给我用匿名发消息的……”
“算了,反正也是我喜欢的人,傻就傻一点吧。”
“你说你是不是个怂包子吧,喜欢我还不敢告白!”吕鋆峰瞬间有了底气,立刻怼过去。
“也不知道是谁怂,连写了九十九封信都不敢取匿!”

“赵志伟,谁让你是公认的钢铁直男啊。”吕鋆峰被怼得很委屈,被赵志伟套路了这么长时间,他突然想起来最开始自己不敢表白的原因了,“我以为你不会喜欢我的。”
“大峰,你是不是没有听过一句话。”赵志伟今天晚上第一次认真起来,他能感觉到吕鋆峰说刚才那句话的时候因为紧张而微微湿润的手心。“我不是喜欢男生,我是喜欢你。”
因为你是吕鋆峰。
而我,恰好喜欢你。

赵志伟明明就很会撩人吧,吕鋆峰觉得赵志伟一定能感受到自己超速的心跳了。


“其实我还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撩完之后赵志伟又露出了狐狸一般狡猾的笑容。
“什么?”吕鋆峰有点不安地问。
“刚才想着要跟你告白太紧张了,我好像忘记跟你的班导请假了。”
“你你你你你……分手!!”

7
“不过……你到底是从哪里看到那个奇怪的传言的,什么给喜欢的人看九十九封告白信就能在一起之类的?”回去的路上赵志伟终于忍不住问起这个问题。
“你点赞的一条微博上写的啊???”吕鋆峰被人揽着不好动弹,勉强歪了头去看赵志伟,一脸你应该比我明白的表情。
“我没有啊!”赵志伟否认得很坚决,看上去不像是傲娇。

赵学长的手癌还真的是名不虚传。
吕鋆峰暗自翻了个白眼,但想想也还是没说出来,狮子座爱面子,该宠还是得宠着。

幸好不是九百九十九天,赵志伟后怕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又看了眼已经被自己盖了戳的吕鋆峰,默默地把揽着人的手圈得更紧了些。


*CXXX是莎士比亚的一首十四行诗的序列号


*2017很感谢大家 2018继续甜👌

评论(7)

热度(67)